交換っかい?

找我玩找我玩找我玩找我玩!我有好多好多脑洞想和人聊!
★你们的生命都很短暂,可是我也喜欢烟花呀🎆

【龙族/路骨】龙不会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06

  06


路明非不知该如何作答是好,只能用一句吐槽来表达自己不忿的内心。

“你们老板是我爹吗?”

“这可万万使不得。”酒德麻衣大惊失色:“您这副尊容,不像是我们老板亲生的样子。”

“会不会说话呢!”

“果咩那塞,我是霓虹金,我的中文可能有使用不恰当的地方,雨露西铁苦大塞一。”酒德麻衣笑得花枝乱颤:“交个朋友吗,至少我们目前目标没有发生过冲突吧?小帅哥你下次屠龙的时候,提前和我们打声招呼,我们可以派个漂亮妞儿全程跟随你进行拍摄,然后向全世界散布这段充满希望的影像的。”

路明非黑线:“大可不必了,这种事你们怎么不去找恺撒老大或者楚师兄呢。”


就在这时,酒德麻衣放在桌面上的手机屏幕亮起,一个企鹅对话框弹了出来。从路明非的角度,可以看到酒德麻衣给对方的备注是薯片,以及下面的一串企鹅号。

路明非默默记下了那串企鹅号。

而酒德麻衣拿起手机看完消息,脸上露出了微妙的神色。

“是这样的,我们家的管账丫鬟刚刚给我发来消息,让我帮她向你带一句话。”她说:“她诚挚地希望以后可以和你有更多合作的机会哦——比如上次我们送去拍卖的那套七宗罪,如果你代表卡塞尔的报价能再高五千万,她可以从中抽出10%给你当报酬呢。”

“我去,这不就是吃回扣吗!”路明非目瞪口呆。

“是啊,她果然很异想天开是吧?不过她就是这样的人啦。”酒德麻衣叹了一口气:“我这就告诉她你不……”

“倒也不是不能考虑。”路明非深沉道——鉴于迅速地心算出了五千万的10%有多少。

“可真有你俩的。”酒德麻衣捂脸。


最终,路明非从酒德麻衣那里得到了一个可以用于联系的邮箱,以及一本书。

酒德麻衣把那本《堂吉柯德》塞到他的手里的时候,是这么说的:

“这是我们老板的推荐读物,看小帅哥你和我们这么有缘,就送你啦。”

“……你们老板很爱读书吗?”路明非不解道。

“这倒算不上,他是个游戏宅。”酒德麻衣随口报了几个游戏的名字,“他是这些游戏的老玩家了,都是高玩。”

路明非顿时对这位没见过面的老板的品味惊为天人,恨不得当即要到对方的游戏账号,加上好友切磋一番。

……当然也就是想想而已。


路明非走出宾馆的时候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似乎是下午下过暴雨的原因,这天晚上天上难得能见到繁星片片。

路明非仰头看了一会儿,突然发现自己忘了一件特别特别重要的事情。

他掏出手机,一个电话打给芬格尔。

“废柴师兄救命啊!!快准备点夜宵等着我回去,我快饿死啦!!!”


把一身的西装丢到干洗店,换回自己的T恤牛仔裤,路明非久违地回到他和芬格尔、楚子航这一组暂住的酒店。看着他一边被辣得眼泪直流一边还要把泡椒鸡爪往嘴里塞的熊样,芬格尔感觉自己的脑门上冒出了许多问号。

“你这是饿了整整三天吗?”

路明非的动作微微一顿,从早上开始打游戏拿首杀,下午被诺诺一个电话喊去和大地与山之王兄妹俩“友好会晤”,晚上提心吊胆又不能表露出来硬撑着去见金主……一整天入口的居然就只有晚上酒德麻衣开给他的那一罐可乐。

还说想和我交个朋友呢,连晚饭都不给我准备,路明非在心中恨恨地想。


“也就今天一天没吃饭而已,但我今天太累了,所以饿得格外厉害。”路明非又抓起一把薯片塞进嘴里,含含糊糊地回答道。

“所以你这几天去哪里了?今天又干了什么?”芬格尔似乎是不经意间提起:“今天楚子航也不在,夏弥昨天上门邀请他今天陪自己见家长去了,你现在吃的这些零食就是师妹昨天带过来的,你到时候可得好好谢谢人家。”

……敢情是这种见家长,路明非叹为观止。他有满腹的槽想吐,但为了保护在他眼里天真单纯一无所知的败狗师兄的心理健康,他谨慎地保持了沉默。


“我这几天都泡在网吧里,和一群新认识的兄弟一起忙代练。本来今天打完单子,我是想直接回来的,结果路上看到一个智障儿童被人打了,我见义勇为了一番对他进行了救治,所以忙到现在才回来。”路明非半真半假道。

可是芬格尔压根不信。

“真的吗?”他迅速接近路明非,在对方的侧脸旁嗅了嗅:“你身上有很高档的香水味,我推测你一定去见了个极品妹子。”

“我去!败狗师兄你还当真是属狗的啊!”路明非目瞪口呆,但这不影响他一把推开芬格尔:“我就是见义勇为的时候被个路过的妹子看到了,人家妹子被我的帅气所折服,请我喝了杯可乐,又送了我一本书——就是我一进来放在电视柜上的那本。”

“听起来像是个装模作样的文学少女。”芬格尔顿时失去了兴趣,缩回了自己的床上。


“文学少女又怎么你了?”路明非抗议道。

“哦哦哦抱歉我忘了,师弟你可是堂堂一枚文学少女控耶,师兄支持你杀个回马枪,去找陈雯雯再续前缘。”芬格尔意思意思地竖起了大拇指。

“靠啊!我不是文学少女控。”路明非怒道。

“也是,毕竟诺诺可一点都不文学少女。”芬格尔从善如流地改口:“对了,诺诺拒绝恺撒求婚的事你听说了吗?”

“……师姐本人和我说的,你说我知不知道。”路明非无语。

“卧槽,师弟是我小看你了啊,原来你已经找过诺诺了?牛啊,是不是已经把她拿下了!”芬格尔大惊。

“要不是我两只手都抓着吃的,腾不出手来,我非得打你不可。”

路明非表情狰狞,他恶狠狠地啃食火腿的动作让芬格尔看了感觉后背一凉。

“我和师姐坦白过了,后来发现我对师姐的感情并不是喜欢……不是不喜欢,只是不是那种喜欢。”路明非平静地说。


“啪啪啪。”

芬格尔鼓起掌来,路明非本以为对方是在嘲笑自己,但当他的视线移到芬格尔的脸上时,却发现对方的视线是少有的正经。

“恭喜恭喜,师弟你终于成长了。虽然现在我这么说你肯定会说我马后炮,但我早就看出你对诺诺不是真的喜欢了。”芬格尔解释道:“不管师弟你是什么性格,是什么条件,而对方又是什么条件……你喜欢的女孩子是别人的女朋友,你怎么可能对那个人有好脸色?”他的表情突然沉了下来:“我们混血种就是这样的生物啊,挡在自己和喜欢的人之间的,我们必让他下地狱!”

路明非能感受到,芬格尔的声音里有着隐隐的怒意,这让路明非没有去反驳他。

可是心里,路明非却觉得芬格尔是过于武断了,因为混血种里也是有自己这样的异类的,从来没有生出过芬格尔此时想要掩盖、却没有完全藏好的怒火。


……等等,要说令自己生气的事情,最近还真有一件,路明非突然想到。

那是小魔鬼支支吾吾地和自己坦白“是的,我是有一个女儿”的时候,他的内心一瞬间生起了对那个勾引了魔鬼的、自己连长相都不知道的女人的怒意。

不管路鸣泽实际上是个什么东西,但是从外表来看他完完全全就是还没发育的小正太一枚,对这样的孩子都能下手,对方是有多么丧心病狂啊!

但是孩子是无辜的,而且小魔鬼好像很重视那个孩子,他邀请自己陪他一起给“女儿”挑礼物的时候,看上去是那么期待。

路明非觉得有气无处使,好在这时他也终于差不多填饱了肚子,于是他起身向浴室走去。


“不和你聊了,我去洗澡了,明天还要起早陪别人逛街呢。”路明非闷声道。

“不是吧!”芬格尔哀嚎道:“楚子航去陪师妹见家长到现在都还没回来,师弟你明天也要去陪别人逛街了……你动作怎么那么快?前脚才发现自己不喜欢诺诺,这才几天啊都有新的对象了!敢情就我一个单身狗啊?你们不可以对我这么残忍!”

“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

路明非无语,但他又不可能说出路鸣泽的事,只能落荒而逃地滚进浴室,锁起门来对芬格尔这个八卦的家伙眼不见心不烦。

所以他看不到,在他的身后,芬格尔露出了一个有些怅然的微笑。


“师兄我开玩笑的,遇到了真正喜欢的对象,可一定要好好把握,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啊。”

芬格尔瘫倒在床上,举起手机来看着上面的画面。

“不要像他俩这样,也就是有师弟你和诺诺在,他们还能像现在这样子闹别扭……不然就只会是闷骚把折刀捅入对方心脏之后,像是自己还没失去那个女孩一般,一个人去水族馆、一个人去摩天轮、一个人去电影院啦。”


-TBC-

  

  “果咩那塞,我是霓虹金,我的中文可能有使用不恰当的地方,雨露西铁苦大塞一。”

  对不起,我是日本人,我的中文可能有使用不恰当的地方,请原谅我。

  这里用的是中文拟音,而不是直接用日语,是想表达麻衣说的不是纯正的日语发音,而是故意说得很中式发音调戏非的。

  

  夏弥:见了我弟见了我爸,又何尝不是一种见家长呢😅

  

  

  

评论(13)

热度(1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