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っかい?

找我玩找我玩找我玩找我玩!我有好多好多脑洞想和人聊!
★你们的生命都很短暂,可是我也喜欢烟花呀🎆

【龙族/路骨】龙不会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07

  07


第二天出现在十里河花鸟鱼虫市场时,路明非的脸色还是不太好看,但他很快就被路鸣泽用一把烤得油光蹭亮的新疆羊肉串拿下了。

“不怪有那么多人排队,这也太好吃了。”

虽然路明非恨不得把自己的舌头也吞下去,但他还是把仅剩的几串拿到了路鸣泽面前。

“你要尝尝吗?”

路鸣泽摇了摇头:“哥哥自己吃就好,不用考虑我的,毕竟我是个魔鬼呀。”

路明非说不上自己心里是什么滋味——刚刚路鸣泽蹲在路边对着兔子摸来摸去,而看摊子的大婶笑着对他说“你和你弟长得真俊”的时候,他一瞬间真的有一种自己是带着弟弟出来挑宠物的错觉。

不过也只是错觉罢了。


“你确定要给你——”路明非突然发现“女儿”二字有些难以说出口:“确定要给她送活的小动物当礼物吗?我觉得送个洋娃娃就可以了吧,她才多大呀,能养好宠物吗?”

“她可不小了,而且洋娃娃这种东西她不缺的。”路鸣泽说:“小动物会更实用一点。”

“宠物要怎么实用???”

路明非不解,顺着路鸣泽的视线,他看到了前方不远处一窝毛绒绒的金黄色的小鸭子,顿时倒吸一口凉气。

“你不会丧心病狂到连自己养的宠物也能吃了吧!我拜托你清醒一点,既然她不缺洋娃娃,自然也不会少了那么几只食材。”

“怎么会呢。”路鸣泽哭笑不得:“我对自己的宠物很好的……曾经我没想过自己是个会心软的人,不过对于陪伴了自己那么长时间的对象,无论是出于自己的骄傲、责任心还是感情,我都不会让她们出事的。”


路明非沉默了,他没有见过这样的小魔鬼——自从他遇到路鸣泽开始,对方一直表现得围着他一个人在转。就算偶尔聊起自己和什么身材巨好的长腿妞一起共进晚餐,自己因为太败家太差被管家婆警告了,也给人一种在和路明非套近乎,让他放下戒心的感觉。

路明非第一次意识到,除了追着自己完成交易这份工作之外,小魔鬼也有他的生活。不是有那句话吗?什么只是工作,别的什么才是生活。

文艺青年路明非感觉自己又要陷入熟悉的、伤春悲秋的少男思绪,但是路鸣泽根本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哥哥你真的不记得了吗?那可是我们一起养的宠物啊!一只黑色的大家伙。”

路鸣泽抱住路明非的胳膊摇啊摇,弄得他满脸黑线。

“少来这一套,谁和你一起养过宠物啊!”

路鸣泽顿时露出一副娟然欲泣的表情,用视线无声地控诉起哥哥来。

我的工作是你,生活也是你,只是你记不得了呀。


路鸣泽无疑是个挑剔的魔鬼。

路明非说,他觉得小兔子很可爱,路鸣泽说,就是因为小兔子太可爱了,所以他绝对不会把小兔子送给别人的,说这话的时候他还无比认真地盯着路明非的眼睛。

路明非不理解这个逻辑,但他又看上一只看着就很优雅高贵的猫,然而路鸣泽又发话了,自己已经在养猫了,所以希望给别人送点别的宠物。

路明非无语,有点自暴自弃地拉着路鸣泽进了一家爬宠店,面对着一屋子的蜥蜴和蛇,路鸣泽微笑着表示这些爬行类都太低级了,自己可是养过龙当宠物的魔鬼,根本看不上这种玩意。

最后路鸣泽折回很早就逛过的一家店,买走了一只非洲灰鹦鹉。

“既然你来之前就想好要送什么宠物了,为什么不早说?”路明非抓狂道。

路鸣泽用手指逗弄了一会儿鹦鹉,回答了他的问题。

“要是我一上来就买好了,哥哥你还会陪我逛那么久吗?”他眨巴眨巴眼睛。

当然不会,路明非觉得自己就该这么说,挫一挫这只坏心眼的小魔鬼的锐气,但出口的却是:“你要是好好和我商量,我也不是一定不答应你啊。”

“哥哥最好了~”路鸣泽牵住路明非的手:“其实我现在就很想去游乐场,哥哥陪我一起吗?”


路明非心中一动。

游乐场确实是他小时候一直想去、但是没什么机会去的地方。

几个月前,他倒是和师兄他们一起去了一次芝加哥的游乐场,结果还发生了事故——虽然现在知道不是意外,而是耶梦加得那个满肚子坏水的小妮子故意弄出来的。

但是即使在发生事故之前,路明非也并没有特别热衷,一是因为那时候和师兄还没有很熟,二是他觉得两个大男人去游乐场玩像什么样子。

但是带着小魔鬼就不同了,他对小魔鬼完全不会产生什么拘谨的想法,而带着一个喊他哥哥的小孩子去游乐场,一定程度上也能满足他内心深处某种隐秘的愿望。


虽然内心已经蠢蠢欲动了,但路明非并没有直接答应路鸣泽的要求。

“你难道没有去游乐场玩过吗?”他问道。

路鸣泽抬起头来:“游乐场也就是这几十年来才出现的东西呀,没有人带我去玩过的,哥哥。”

路明非不知道自己是受不了小魔鬼一副别人都会替他感到心酸、但他自己却无所谓的表情,还是受不了小魔鬼仰着小脸乖巧地喊自己哥哥的语调,他无奈地嚷嚷道:“瞧你这一副可怜样,去去去,我陪你去就是了。”

路鸣泽失笑——有一种可怜,叫做你哥觉得你很可怜。

而非洲灰鹦鹉不甘自己被忽略,高声喊道:“哥哥最好了!哥哥最好了!”


于是几十分钟后,两人一鸟出现在了B市欢乐谷。

路明非婉拒了一切过山车类项目,即使路鸣泽再三向他保证有自己在哥哥想死都难,又拉着对方远离了那高耸入云的跳楼机和大摆锤,最后勉为其难地停在了奥德赛之旅的排队队伍里。

奥德赛之旅是激流勇进类的项目,在这炎热的天气里,一身T恤的路明非像一个疯子一样在溅起的浪花中大呼小叫。

可是同样高度的浪花,打在路明非身上只是打湿了胸口的衣服,打在路鸣泽身上却是把他从头到尾淋了个遍。一直到离开这个项目,路鸣泽的头发上还有水滴往下落,难得的表现出一副惨兮兮的样子。

路明非没忍住笑出了声,但手上的动作却非常轻柔,用买来的一次性的毛巾耐心地为路鸣泽擦干头发。甚至怕对方等的无聊,还买来了棉花糖让路鸣泽举着舔。

游乐场里的物价自然是令人胆战心惊的,但路明非出手却颇为大气。

“你哥我我最近赚了一笔外快,酒德麻衣那个女人还真的是挺大方,打了打游戏就能拿那么高的报酬,这不比屠龙有前途多了。”他喜滋滋地说。

路鸣泽笑了:“哥哥你的快乐来的也太简单了吧?放心好了,以后会有更多机会的。”

“那就借你吉言了。”


两人手拉着手绕过让小孩骑在爸爸肩上的一家三口,绕过举着泡泡枪追逐打闹的朋友们,绕过身体贴在一起黏黏糊糊的小情侣。路明非看着路鸣泽,又像是在他身边看见了一个并不孤身一人的儿时的自己。

他想到诺诺对他说的话——你的身边一直有一个被你视之比自己的生命更重要的人,而你对于其他人一切病态的渴求,都来自于和他的分离在你的心中留下的空洞。

也就是因为对方是诺诺了,路明非没有说些烂话来表达自己的不以为然,毕竟自己的身边有什么人,自己还能不清楚吗?

可是当小魔鬼陪在他身边,和他一起游玩那些小时候自己被留着看家时、婶婶一家三口出去玩的娱乐设施时,路明非真的觉得自己的内心有空洞在被填补。


“你说的黑色的大家伙是什么东西?”路明非突然小声问道:“你不是说我们一起养过宠物吗?”

“你是说黑蛇呀?它看起来像是一条蛇,但是比蛇那种生物要尊贵的多,毕竟是咱哥俩的宠物嘛。”路鸣泽笑着指向远处:“当它的身躯完全伸展开来的时候,可要比那边的过山车还要伟岸呢。”

“说点现实的。”路明非没好气道。他觉得自己难得退了一步,想听听小魔鬼是不是有什么想要和他一起养的宠物,结果对方完全get不到他的心意。

“哥哥你不信我。”路鸣泽叹了一口气:“确实,像黑蛇那样的宠物,这个世界上也很难找到第二只了。不过我还在别墅里养了两只猫,就等哥哥和我一起给他俩一个家啦。”


路明非的眼前有一副画面缓缓展开——

别墅,是什么样的别墅呢?是欧式古堡,还是中式园林……或许是日式庭院?

两只猫追逐着穿过木制的玄关……肯定是暹罗猫,优雅、聪明又忠诚,是路鸣泽会喜欢的类型。

他们许久未归的主人就站在玄关门口,路鸣泽任由两个小家伙亲热地盘桓在自己的脚边,他抬起头来。

“哥哥,我和我的猫都很想你。”


-TBC-

  

路明非说,他觉得小兔子很可爱,路鸣泽说,就是因为小兔子太可爱了,所以他绝对不会把小兔子送给别人的,说这话的时候他还无比认真地盯着路明非的眼睛。

因为非经常被认为像兔子。

  

或许有人猜猜泽为什么要送鹦鹉嘛(

  

薯片得到了一个坏消息和一个好消息:坏消息是,老板突然抽风让她想办法给路明非送钱;好消息是,这可比给路明非当保姆省钱多了

  


评论(11)

热度(20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