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っかい?

找我玩找我玩找我玩找我玩!我有好多好多脑洞想和人聊!
★你们的生命都很短暂,可是我也喜欢烟花呀🎆

【龙族/路骨】龙不会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11

  11


事情是怎么发展到这一步的?

深度超八公里的日本海沟深处,路明非瑟瑟发抖,感到自己弱小、可怜而无助。尽管身边就是恺撒老大健硕的胸肌,以及面瘫师兄挺直的脊梁,但路明非依然感受不到半点安全感,只觉得自己随时可能会和这两位大人物一起玩完。


几天前,路明非正在手机上津津有味地追更ENXI小姐企鹅空间内连载的“说给我的奇葩老板bot”,得知对方最近盘下了日本的一家娱乐会馆。突然诺玛发来通知——他和恺撒、楚子航一起选中,成为卡塞尔学院派往日本分部的王牌小组的组员。

路明非对此的理解是:老大和师兄组成了王牌,而他组成了小组。

然而踏上日本的土地还没过多久,这支王牌小组就被给予了一点小小的黑道震撼。所幸负责招待他们的源稚生是个性情中人,路明非三人对这位在卡塞尔进修过的学长的评价都不错。

恺撒表示:这人懂什么是正义的伙伴,什么是少年人的热血,比楚子航能处。

楚子航表示:这人不浮夸,是个靠谱的正经人,比恺撒能处。

路明非……路明非夹在两位大佬之间,第无数次地感受到自己存在于此的意义,大概就在于当两位大佬想要拔刀互砍的时候,顾忌到中间还有这么一位手无缚鸡之力的学弟,为了不误伤到卡塞尔学院的未来,姑且可以忍到回学院后,下一个自由一日再彼此了断。

可是互相看不顺眼的两人在下水后配合得却相当默契,就在路明非认为自己这趟任务也可以抱着队友粗大的大腿,躺平被带飞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首先是空气舱出了问题,路明非感受了一番何为海底过山车。他像一只被掐住了脖子的公鸡一样放声尖叫,却又忍不住四处张望着,看有没有一只小魔鬼躲在角落里嘲笑自己。

随后他们进入了海底的鸟居,一副地狱绘卷在卡塞尔的王牌小组眼前展开……地狱到恺撒和楚子航两位大佬自觉地开始留遗言。

这也是路明非第一次意识到恺撒大概是真的和家里人关系不怎么样,即使是求婚被诺诺拒绝了,他留下遗言的对象依然是红发女巫。

楚子航留遗言的对象则是他的继父,而当路明非被问起为什么不合群的时候,他讪讪地说:“因为我还不想死……”

路明非觉得自己一直很怕死,但他突然发现这和不想死是两个概念。在这种时刻他满脑子都是小魔鬼,而和小魔鬼的回忆清晰一分,他不想死的意念便也更强烈一分。

“老大、师兄,听我的,不要死好吗?”路明非又重复了一遍:“不要死!我们都要活下来!”

栏杆旁,源稚生抽着烟听着海底深处的对话,他突然有些羡慕路明非。


紧跟着发生意外的是核动力仓,这意味着海底的三人组必须有人出舱去手动引爆。

卡塞尔学院里真的是一群过于骄傲的混血种,而恺撒是其中的佼佼者——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在肺螺堆里,他闭上眼睛,露出了怅然的神情。

看到这一幕,楚子航面色不改地走向舱门,路明非心里很难受,但他没有立场阻止师兄。

他只能嘱咐一句:“看老大的样子,似乎是陷入了幻觉,师兄你要小心。”

楚子航有些惊讶地看着他,随后露出一个鼓励的浅笑。

“其实我本来想和你说,如果我没能把恺撒带回来,你就告诉源君点火已经成功,让他把你回收上去……”楚子航说:“不过你看上去还没有放弃的样子,那我就把选择权交给你了,我出去后,你就是下潜小组的组长。”

路明非重重地点了点头,觉得都这种时候了,如果老大和师兄都回不来,那自己也只有拉下脸去求路鸣泽了。


“对了,那个时候你在想着谁?”楚子航突然问道:“就是对我和恺撒说我们都要活下来的时候。”

“我的天哪都这种时候师兄你还在八婆!”路明非捂脸作世界名画《呐喊》状:“不过我答应你,师兄我们都活着回去的话,我就把他介绍给你。”

“看到你还是这么有精神我就放心了。”

楚子航推开了舱门。


根据墨菲定律,如果事情有变坏的可能,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它总会发生。

没过几分钟,比赛就进行到了“相信小魔鬼”的阶段。

路鸣泽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了路明非身后,非常体贴小意地给他捏起肩膀来。

而路明非的第一反应则是有点不好意思地伸手遮住了隐私部位……下意识做出这个动作之后,就连他自己的内心都有点崩溃。

“哥哥你是希望我对你的娇羞视而不见,还是说其实是在欲拒还迎……”路鸣泽也有点被整不会了。

“不是,就不能注意点场合,说点正经事吗!”路明非指向窗外:“老大和师兄还漂着呢?他们这是怎么了!”

而路鸣泽果然无所不知,他介绍了这座尼伯龙根里,由铃铛构筑的炼金领域,不熟悉节奏的人都会被幻觉引导。


……路明非内心莫名生出一种违和感。

他转过身,面对着路鸣泽,眼神是难言的复杂。

“你是谁?你应该不止是一段幻觉吧,因为你给我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路鸣泽歪了歪脑袋:“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哥哥。”

“不要这么喊我。”路明非的声音是他自己所意识不到的森严:“他会不高兴。”

路鸣泽的表情骤然变了,哀伤爬满了那张精致的小脸。他移开了视线,像是看向窗外——上浮的尸守正在被某位美女保镖王牌奶妈成片消灭——又像是在看向更远的地方。

“哥哥,你说龙会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吗?”他低声问道。

这次路明非没有阻止有着路鸣泽外表的这个存在说出的称呼了,因为他隐约察觉到对方喊的并不是自己。

“可以的话,来找我吧,我也想拥有再选择一次的机会啊!这次,一定不会……”


“路鸣泽”闭上眼睛,像一张被风吹落的纸片一样翩然倒在路明非面前。路明非伸出手去,却没能捞住他,只能看着他像河流中的倒影一样,被咆哮着的瓢泼大雨击得粉碎。

“哥哥,别再盯着脚下看啦,再看我可是要吃醋的。”

当真正的路鸣泽出现的时候,路明非赫然发现自己所处的不再是被无边的海水和骇人的尸守包裹着的迪里雅斯特号。他衣装齐整,踩着水和路鸣泽漫步在一条缓缓流淌的河流中。

“哥哥是什么时候发现那个‘我’是个冒牌货的?”

路明非没有立刻作答,他俯下身去,把自己的脸贴在路鸣泽的脑袋上。


“气味和感觉。”路明非说:“最开始就发现了,如果是你来找我,我的第一反应不会是‘什么人!?淦!我没穿衣服的啊!’”

“噗嗤。”路鸣泽没忍住笑了出来。

“可是那到底是什么人,他不会是一个普通的冒牌货吧?”路明非问道:“他很不一般……遇到他让我有点想起在芝加哥的火车站里,第一次遇到你的时候——不过现在的我们也不是初见时的那种关系了。”

路鸣泽没有回答路明非的问题,他笑嘻嘻地反问道:“那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呢?哥哥。”

路明非无语:“或许就是我见你的时候,不会在意自己是不是光着身子、有没有很邋遢、会不会很狼狈的那种关系吧。”

“哥哥,你怎么能对着我一个小孩子开黄腔……”路鸣泽的语气充满控诉。

“我去,你是真的能断章取义,不要这么淫者见淫好不好!”路明非怒道:“好了,没你的事你可以走了,对了,走之前记得救一下老大和师兄。”

“哥哥,你居然为了别的男人赶我走……好吧,不开玩笑了。”小魔鬼变脸变得比翻书还快,他认真道:“他们俩用不着我来救,哥哥你不是对他们下达过命令了吗?”

“什么命令?”

路明非一愣,但他很快反应过来,路鸣泽指的是——

“不要死”。


“我在说我们搞定了!还有就是……救!命!啊!”路明非大喊。

路明非求救的对象是源稚生,虽然他隐约察觉到自己一伙人被算计了,但短短几天的相处,让他愿意赌一把这个被恺撒称呼为“象龟”的男人的良心。

不过回应他的呼唤而到来的是莹蓝色的冰十字枪,红发的女孩轻盈地立于十字枪的尾部。

又来了,又是那种刚刚在“冒牌路鸣泽”的身上感受过的、似曾相识的感觉,路明非对上了女孩无机质的双瞳。

女孩眼中的非人感瞬间破碎。

「見つけった。」


-TBC-

  

  海底遇到冒牌泽的那一段其实出自连载版,我非常非常喜欢连载版的真假泽的那段,不知道出书版为什么会改掉……

  不过连载版非遇到的假泽纯粹是幻觉,这里我加了点私设点题()

  

  象龟羡慕非是某种弟弟无了的哥哥感受到了某种弟弟还在的哥哥那浓烈的求生欲……

  

  儿童节快乐!to这一章最适合这个节日的小怪兽🥰🥰🥰也祝师兄生日快乐🥺🥺🥺

评论(10)

热度(1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