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っかい?

找我玩找我玩找我玩找我玩!我有好多好多脑洞想和人聊!
★你们的生命都很短暂,可是我也喜欢烟花呀🎆

【龙族/路骨】龙不会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09

  09


路明非莫名其妙就被路鸣泽数落了一通,也是感到十分摸不着头脑,但当他不悦地看向对方时,却被惊到说不出话来。

那是路鸣泽,一眼便能认出是路鸣泽,但是却不再是小孩子的样子了。

成年版本的路鸣泽和未成年版本一样,拥有着超越了性别的精致容貌,那份美却因为他长开的五官而更加摄人心魄。

路明非曾经想过,路鸣泽长大后一定会很妖孽,但真当这一幕出现在他面前时,他却发现自己找不到言语来描述……只能用他见过的那些漂亮妹子来形容。具体来说,就是他有着诺诺的明艳、苏晓樯的洋气、柳淼淼的温润、陈雯雯的柔情、零的精致、夏弥的完美……

简直越数着越让人感叹造物主的不公。


“别傻啦哥哥。”路鸣泽的声线也变了,是那么的优雅矜贵:“在你面前我是个小孩子,可不代表我真的是个小孩子。”

“这是你真实的样子吗……”路明非感觉自己有些口干。

路鸣泽的表情略微暗淡了下来:“是我曾经长大后的样子,不过现在因为某些原因,真实的我只能一直维持着小孩子的样貌。”

说着,路鸣泽又变回了路明非所熟悉的小孩子的外表,灵巧地向他扑来。而路明非下意识地用怀抱接住这个孩子,竟有种惊心动魄的感觉。

“哥哥,你看,是烟花!”

路明非顺着路鸣泽手指的方向,看到绚烂的光影和色彩在深色的夜幕中炸开。

他想自己可能永远都无法忘记这一刻——趁他不注意,唇角传来了温热的触感。当他低下头来,对上路鸣泽满载着笑意的黄金瞳的时候,感觉脑海里同步炸开了更加迷幻、更加瑰丽的烟花。

大地在上升,天空在下沉,血液在倒流,世界在颠倒。

此刻,火变得冰冷,水变得凝固,骨骼变得柔软,肌肤变得坚硬。

而路明非想,原来他是恨着路鸣泽的。


路明非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到宾馆的,倒是芬格尔那条狗第一时间凑上来嗅气味,最后狐疑地开口了。

“所以你这是和一窝麻雀去约会了吗?”

……不是麻雀是鹦鹉,路明非满头黑线,但他回答的却是:“是猫,又可爱又粘人的暹罗猫哦。”

“哼哼,我是犬派,我和你没什么好聊的。”

芬格尔想要缩回去了,但路明非却一把揪住他的衣领,大有一副咱哥俩好好聊聊的架势。

芬格尔用眼神示意路明非有屁快放有话快说,于是路明非从善如流地开口了。


“你说,如果有人主动亲另一个人的话,他是不是喜欢那个人啊。”

“靠啊,敢情是来向我一条单身狗秀恩爱的。”芬格尔怒道:“师弟如果你还在存着想要给当事人打一下码的心思的话,大可不必把嘴角翘上天的!”

“呃,对不起对不起。”

路明非狠狠地在自己的大腿上掐了一把,直到把自己眼泪都掐出来才作罢,于是现在的他看上去泪意涟涟、十分楚楚可怜了。

芬格尔感觉自己的嘴角在抽搐。

“我是真的不清楚。”路明非委屈巴巴地说:“酒……有个妹子也主动亲过我,还是两次,但我很确定她对我没有半点意思。”

“有妹子亲你你还委屈上了,你怎么不去死呢?”芬格尔口吐恶言。

“不是,我又不喜欢那个妹子。”路明非抗议道。

“所以你喜欢的是这次亲你那个妹子?”芬格尔十分敏锐。

路明非的表情变得微妙了起来,“那啥,不是妹子……”


“我的天哪!”芬格尔惊到蹦了起来:“面瘫师弟对你作出这种事,夏弥师妹她知道吗?”

“关楚师兄和耶……师妹什么事?”路明非愣了几秒钟,很快反应了过来:“我去!不是楚子航!你特么别开一些要人命的玩笑!”

笑话,谁敢和母龙抢男人啊?路明非愿尊称对方一句烈士!

“那就是恺撒在求婚被拒之后,终于意识到还是和S级的对象交往更配得上他的身份了?加油啊师弟,入主加图索家族当主母之后可不要忘了你穷苦的师兄我啊。”

这次路明非的回答是干净利落的一个“滚”字。

“那你身边还能有什么男人啊。”芬格尔不解:“你在网吧认识的那几个兄弟我都查过了,都是有家室的,你不至于这么丧心病狂……等等。”

芬格尔似是突然想到了什么,脸色一阵青一阵紫,随后看路明非的表情也变得怜悯起来。

“放弃吧师弟,虽然你腰很细屁股也很翘,但你的性别真的不符合师兄我的择偶标准……我突然想起有妞约我这个点出来一聚,师兄我先走一步,这个房间就交给你守护啦!”

芬格尔落荒而逃。

“靠啊,真是条狗!”

路明非愤愤不平地骂了一句,但也感觉到自己差不多冷静下来了。

“算了,现在想那么多干什么,那只小魔鬼又不可能一辈子不见我了,下次见面问清楚就是了。”


“这么晚了还跑出来,你是打算通宵吗?”

芬格尔的手机里,少女的声音生动而鲜活,EVA无聊地对着屏幕敲敲打打,而芬格尔一直、一直注视着她。

“我只是有些过于惊讶了,今晚我恐怕不想再见到路明非了。”

“不是吧,你总不能真的觉得路明非喜欢你吧。”EVA笑开了花:“好久没有看到过你这么自恋的样子了。”

然而芬格尔不为所动:“EVA,你真的猜不到路明非说的是谁吗?还是你告诉我路明非今天是和谁去游乐场玩的。”

“……你比以往任何一个时刻都更像路明非的爸。”EVA叹了一口气:“就算对方是那位至尊,你又能怎么办呢?而且我觉得那位至尊并不值得你替路明非担心,他从不宽宥敌人和他看不起的人,却也不至于毫无准则地滥用暴力,或者践踏别人的感情。”

“EVA,我担心的不是那位至尊。”

芬格尔轻轻地把手搭在手机上、屏幕中的女孩子手所在的位置。

“你说,如果有一天,路明非知道了他的父母在做什么呢?”


路明非躺在床上,身体因为一天的运动而感到疲惫酸痛,精神却亢奋到根本睡不着觉。

于是他掏出手机,想要找两节古德里安教授的授课录音催眠一下,却发现自己有新邮件提醒——发件人显示赫然是一串0

路明非不由得一个鲤鱼打滚从床上坐了起来,抱着慎重的心情,点开了酒德麻衣留下用于和他联系的那个邮箱发来的邮件。

随后他陷入了深深的怀疑——敢情酒德麻衣这妞深夜给自己发来邮件,又是两人在正式见面之后发来的第一封邮件,就是为了请自己陪他们家的小公主打游戏?这是真的把自己当游戏代练或者陪玩了吧!

但是……路明非的视线停留在邮件的最后一行,“报酬丰厚”四个字上,手指可耻地自行动了起来。


Ricardo:你的操作已经很棒了,但你需要学会预判对手,并且识破对手给你下的圈套。


路明非觉得自己得对得起自己卡上翻了几番的余额,于是他在刚刚下好的Line上和小公主一起倾力复盘刚打的几局。

小公主指定的游戏是经典的拳皇,而酒德麻衣对此也早有预料,随邮件发来了模拟器,一键就可以安装在手机里,路明非用了都说好。

小公主的游戏水平很不错,路明非一开始想着要放点水,结果被对方一套丝滑的连招直接打到半血以下,这才认真起来。再加上也逐渐熟悉了模拟器的操作,路明非逐渐扳回了局面,并暗暗把小公主引导到屏幕边缘,随后完成反杀。

路明非对此的评价是:好像不如用红点和老唐打星际难度大。

几局之后,小公主在Line上表示家人收了自己的PSP,路明非本来想顺着回一句时间也不早了早点休息吧。但小公主接下来就叮叮咚咚地发来一大串消息问路明非的个人消息,在路明非看来充满了嘘寒问暖的感觉。

路明非的表情逐渐惊恐起来——我是纯洁的游戏陪玩,不是当牛郎,我卖艺不卖身的!

但是首先,他打算纠正一下小公主对自己的称呼。


Ricardo:我不叫Sakura,也没用过这个网名,你可以喊我Ricardo

高斯奥特曼的朋友:好的,Sakura

Ricardo:……

Ricardo:这样吧,我举个例子,你的网名是高斯奥特曼的朋友,如果我喊你迪迦奥特曼的朋友,是不是也不太好?

高斯奥特曼的朋友:确实不太好,因为迪迦奥特曼不和小怪兽当朋友的


敢情小公主对自己的定位是小怪兽,就是奥特曼里会被消灭的那种小怪兽。

路明非想起酒德麻衣在邮件里叮嘱自己,小公主因为身体不好是个家里蹲,但家里人又因为太忙了没什么时间陪她,而且她不爱与人接触所以也没请过家庭教师,结果导致小公主天天通过动漫和特摄片了解外面的世界,世界观发生了奇异的变化……

路明非心软了,好吧,人家女孩子都那么可怜了,爱叫他Sakura就叫他Sakura吧。说不定在对方的观念里,一直在等着一个叫Sakura的super hero来拯救自己呢。

哪家的小公主过得那么惨啊,路明非决定在心里叫对方小怪兽了。


-TBC-

  

  他从不宽宥敌人和他看不起的人,却也不至于毫无准则地滥用暴力

  这段是直接抄了江南对泽的评价

  

  我的评价是:绘梨衣花了那么多钱点牛郎,还不如点个陪玩……草

评论(3)

热度(22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