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っかい?

找我玩找我玩找我玩找我玩!我有好多好多脑洞想和人聊!
★你们的生命都很短暂,可是我也喜欢烟花呀🎆

【龙族/路骨】龙不会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08

  08


路明非觉得自己是有些魔怔了,不然怎么会被自己的脑补弄得有些怦然心动?

他晃了晃脑袋,想要把那些扰得他有些心神不宁的画面甩出脑海。

路鸣泽没有出声,像是还在等路明非的答复,但路明非却突然想到了另一件事。

“你最近的工作态度是不是有些消极啊,就算是嘴上说让我用1/4条命和你交易,感觉也像是开玩笑。”

“是啊,我想通了。”路鸣泽坦然道:“未来会发生的事就交给命运吧,如果哥哥和我完成了交易,那必然是命中注定,不需要我现在一直逼迫哥哥的。”

路明非对于他的说法显然不太满意:“那如果我一直不和你完成交易,不也是一种命中注定吗?”

“倒也不错。”路鸣泽肯定了这个说法。

路明非感觉自己心底似乎有一块石头落了下来,他还想说些什么,身后却传来了一个令他完全意想不到的声音。


“怎么,你也是来跟踪楚子航和耶梦加得的吗?”

诺诺大大方方地出现在了路明非面前,嘴上说着被别人听了恐怕会将其扭送至派出所的危险言论。

路明非很想说我没有我不是,但他发现自己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为何会一个人来游乐场的这件事,只能谨慎地保持了沉默。

所幸诺诺也不是个刨根问底的人,她抬起头来,顺着她视线的方向,路明非看到了缓缓转动着的摩天轮。

“师兄和耶梦加得不会就在那边的摩天轮上吧?”路明非惊讶地说:“他们在芝加哥的时候不就一起坐过摩天轮了吗?”

“你再好好想想,在芝加哥的时候,和楚子航一起坐摩天轮的到底是谁?”诺诺淳淳善诱道。

还能有谁,不就是夏弥吗?路明非想要这么回答,但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天哪,之前和漂亮小师妹一起去坐摩天轮就算了,现在师妹摇身一变成了暴虐的龙王,师兄还能带她一起去坐摩天轮……

“真不愧是师兄。”路明非由衷地赞叹道。


根据诺诺的提示,路明非可以看到载着杀胚师兄和母龙师妹的那节车厢已经上升到了最高处。他突然想到,楚子航和他聊过约会三大圣地,里面里就有摩天轮,原因则是因为摩天轮上足足有十分钟,足够一个男孩把海龟都感动到哭——这还是夏弥告诉他的。

路明非把这件事说给了诺诺听,对方却是非常不屑一顾。

“这种话也就骗骗某些幻想着把喜欢的人约到摩天轮上就能表白成功的小男生,还有耶梦加得这种不谙世事的母龙了。”诺诺举了个例子:“你看当老师的,每带一届学生,都得花个几百小时用于说明学习的重要性吧?难道所有学生都乖乖听进去,努力学习了吗?”

路明非不敢接话,他感觉自己被内涵到了。

“告白也是这样啦。”诺诺继续说:“如果人家不喜欢你,你在摩天轮上就算是说的把自己都感动哭了,人家也只会觉得你需要的不是他,而是医生的。”


路明非觉得诺诺说得对,他想到了自己刚认识小魔鬼的时候——在3E考试上,小魔鬼第一次告诉他自己叫路鸣泽,是他的弟弟。那时候路明非虽然看在小魔鬼那张妖孽的小脸的份上没说什么重话,心里想的却是:哪家的家长这么不负责任?把这么小、而且精神还不太正常的小孩子就这么放出来了。

可是现在,路明非带着路鸣泽在游乐场里消耗着体力,把自己累成一条狗,心里却充满了隐秘的快乐,甚至觉得去小魔鬼说的别墅里和他一起喂喂他养的两只猫也不是不行。

自己对路鸣泽的态度,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发生变化的呢?


路明非一时半会想不通这个问题的答案,但他却有些坐不住了。在诺诺出现之后,路鸣泽给他指了个方向,大概是想表达会在那里等自己的意思,路明非不想让他等太久。

而诺诺又怎会察觉不到路明非脸上那种坐如针扎般的表情,她故作惊讶地问路明非怎么还待在这里,难道还想让自己请他吃冰淇淋不成?

“不敢不敢,我先走一步了。”路明非如蒙大赦。


路明非是在游戏厅找到路鸣泽的,他面前的机子里显示的是拳皇双人对战模式的结算画面。

“抱歉久等了。”路明非有些不好意思。

“其实没等多久,哥哥找到我的速度已经很快了,我游戏都没能打上几局呢。”

路鸣泽虽然在半真半假地抱怨着路明非,但他知道路明非一定会来找他,而不是开一些“我以为哥哥你看到诺诺就走不动路了,不会来找我了呢”的玩笑,让路明非感觉有些开心。

于是路明非顺着路鸣泽的话问道:“你刚刚在和别人对战吗?”

“是啊。”路鸣泽点了点头,得意地说:“刚刚边上的这台机子前有个长得漂亮游戏打得又好的妹子哦,不过你弟我没有给你丢脸,她一局都没有赢。”

路明非心里被路鸣泽一副求表扬的傲娇样逗笑了,但面上他却板起一张脸,语重心长道:“你都说了是个漂亮妹子了,怎么不让着人家一点呢?”

然而路鸣泽根本不吃这一套,他理直气壮地说:“我长得也不差吧,而且我还是小孩子呢,要让也是她让我呀。”

路明非完全被路鸣泽的这一套逻辑折服了,他走到路鸣泽身边空下来的机子旁,摩拳擦掌道:“好好好,你长的好看,你说的都对。让我来陪你打几局,我会让你的。”


两人在游戏厅玩了很长一段时间,路明非惊讶地发现小魔鬼的游戏水平和自己不相上下。不过他履行了自己的承诺,每局玩到最后都会放点水,让小魔鬼赢下游戏。

“不过我还以为你是那种……会希望别人全力以赴和你对决的人呢。”路明非说。

“我是那种人啊。但别人是别人,哥哥是哥哥。”路鸣泽解释道:“哥哥让着我,我是会很开心的。”

此时的两人肩并肩坐在长椅上,很有默契地注视着落日把游乐场染成橘红一片,觉得即使什么都不做,就这么和身边的人一起感受时光流逝也很不错。

“路鸣泽。”路明非突然开口:“我也很希望不用和你站在对立的立场上,全力以赴地对决。不是什么原则性的问题我也可以一直让着你,所以你能告诉我你需要的到底是什么吗?”

路鸣泽没有立刻回答这个问题,他把身体倾斜着倒在路明非的胳膊上,小声问道:“哥哥,你相信我吗?”

“得看你愿意告诉我多少了。”路明非叹了一口气:“我愿意相信你真的是我弟弟,只要你可以解释为什么我不知道我爸妈什么时候给我生了个弟弟。我也愿意相信我忘掉了曾经和你一起养过一条黑蛇,只要你可以解释我为什么会失忆。”

“确实,听上去是我没有考虑到哥哥的感受。”路鸣泽说:“不过现在还是有点太早了……我可以告诉哥哥的是,我需要的就是你能够平安,可是哥哥现在真的太弱了。”


原来如此,路明非感觉自己稍微有些了解路鸣泽了,此刻对方传达给自己的情绪,名为“害怕”。

路明非感觉非常不可思议,在他看来,路鸣泽简直无所不能,这样的存在也会有什么害怕的事物吗?

但他最不愿深思的还是,在害怕着什么的路鸣泽为什么会选择从他身上寻求解决方法。如果路明非真的接受了自己身上存在这种力量的可能性,也就意味着他恐怕不得不和现在的自己做个道别了。

像是感受到了路明非内心的挣扎,路鸣泽站起来,伸出胳膊抱住了路明非的脑袋。

“不用着急,还有时间,我们都还有时间。”路鸣泽闭上眼,像是作出了某种决定:“这一次,我可是真的把选择权交给哥哥你啦……”


但是路明非突然发现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

“天哪!鹦鹉呢?我们是不是把买来当礼物的鹦鹉给忘了?”路明非急得蹦了起来。

“……哥哥你可真是后知后觉。”路鸣泽无奈道:“我已经把它送出去了,它和新主人会相处得很好的。”

“那就好。”路明非松了一口气,眼神随即变得不善起来:“你说有些问题的答案对我来说为时尚早,但你哪来的女儿可以向我解释一下吗?”

“我是真的没有想到哥哥你还会纠结这种问题……”路鸣泽哭笑不得:“用哥哥你现在能理解的话来说,就是我有个克隆人,这个克隆人有一窝后代。当然,我向来是看不上那一窝后代的,但我最近遇到了其中一个女孩子,返祖程度比较高比较接近我,而且人也很可爱。我对她充满怜爱,打算认她当女儿了……反正认个便宜女儿又不需要我付出什么。”

“我去,还有这种操作?”路明非大为震撼:“我还以为是哪个女魔鬼那么丧心病狂,连你这么小的孩子都能下得去手呢。”

“原来如此。”路鸣泽露出了若有所思的神情:“我还以为哥哥你是迟钝得不可救药,原来是把我当小孩子。”


-TBC-

  

  泽be like:这个游戏水平,确实是我亲生的没错了

评论(5)

热度(1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