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っかい?

找我玩找我玩找我玩找我玩!我有好多好多脑洞想和人聊!
★你们的生命都很短暂,可是我也喜欢烟花呀🎆

【龙族/路骨】龙不会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10

  10


“来晚啦,哥哥来晚啦!来晚啦,哥哥来晚啦!”

源稚生姗姗来迟,他伸手接住向自己飞扑而来的鹦鹉,把它放回绘梨衣的肩上。

而绘梨衣头也不抬,正在对着手柄一阵狂按,可是屏幕里,胜利的天平正在向对手处倾斜。

“少主,你要不要帮绘梨衣小姐打一局试试?我和夜叉眼睁睁地看着绘梨衣小姐被这个叫Sakura的玩家正反手吊打,只恨自己水平不够,不能为小姐出头。”乌鸦摇头晃脑道。

源稚生没有答话,但他从绘梨衣的手上接过了手柄,几分钟后,屏幕上出现了失败的结算画面。

“不是吧,少主居然也输了……这个Sakura是何许人也,现在的女孩子打游戏都这么厉害了吗?”夜叉目瞪口呆。

而屏幕里,id为Sakura的玩家发来了消息。

Sakura:你这个处理方法是不对的,很容易被反打,我昨天和你说过吧

Sakura:不过和别人打的话这么操作倒是没问题,你手速够快,一般人抓不住那个攻击间隙

字里行间透露出我不是一般人的天龙人味。

神社前,众人的沉默震耳欲聋,只有鹦鹉依然在欢快地叫唤着:“Sakura好厉害!Sakura好厉害!”

最后是橘政宗出来叫停了这场闹剧。

“好了,家主们也到齐了,让我们开始这次家族会议。”


在这次的家族会议上,橘政宗作出了一个堪称疯狂的决定——向猛鬼众宣战的同时正式脱离卡塞尔。源稚生不知道是什么让这个老人变得这么着急,不过他相信对方一定有自己的理由。

果然,会议后,橘政宗单独留下了源稚生,向他说明了卡塞尔发现了“高天原”,并派出王牌小组探索的事情。源稚生对于学院所能派出的王牌小组并不十分放在心上,但他还是接下了招待的任务。

“说起来,辉夜姬的修复已经完成了吧?”源稚生询问道。

橘政宗的表情变得微妙了起来。


几天前,辉夜姬突然有部分功能受限,蛇歧八家出动了最精英的程序员,也没能找出其原因——直到樱汇报说,家政工在对辉夜姬的机箱进行保养时,发现有什么动物咬断了几根电线。

面对着大家长和少主铁青的脸色,一名曾留学于卡塞尔的愣头青就这么开口了:“当年我在卡塞尔装备部实习的时候,曾听说过卡塞尔的冰窖里也发现过不知道怎么钻进去的老鼠……”

辉夜姬机房的设计师顿时松了一口气,就连卡塞尔的冰窖都做不到把老鼠这种生物拒之于外,也不怪自己设计的机房里会溜进不明生物了。

这件事最后被当成一件意外,就这么不了了之了。但是事情发生在这个节点上,让源稚生不由得多嘴问了一句。

“放心好了,辉夜姬已经修复,我不会允许任何意外发生。”橘政宗说着,视线移向了不远处,绘梨衣的方向。

绘梨衣并没有在会议结束之后立刻回房间,而是抓住这难得的机会,陪着自己的宠物们在外面呼吸自由空气。


半个月前,绘梨衣在出门第n次离家出走未遂之后,带回来了一只鹦鹉。

这只灰色毛发金黄色瞳孔的鹦鹉很黏绘梨衣,而绘梨衣也很喜欢这个新朋友,于是源稚生默认了绘梨衣可以养着它。

可是事情就此一发而不可收拾,短短的几天里,绘梨衣的房间里迅速多出了猫咪、兔子、小狗……甚至有次源稚生看望绘梨衣的时候,还看到有老鼠的影子一闪而过。

源稚生本来以为绘梨衣只是三分钟热度,当她发现了她的这些动物朋友会变脏变臭,而且互相攻击,给她带来许多麻烦,自然会同意自己带走它们。

可是源稚生失算了,他怎么也想不到,一个连自己都照顾不好的女孩,却能把宠物们收拾得服服帖帖。而和动物们待在一起的时候,绘梨衣的精神看上去也好了许多。

于是源稚生不再想着一定要赶走绘梨衣收养的这群小动物,并逐渐习惯了几只小鸭子为了绘梨衣头顶的位置大打出手,而猫咪突然从巫女服那宽大的袖子中窜出。

他甚至和绘梨衣养的一只乌龟成为了好朋友,他很羡慕乌龟周身那副慵懒的氛围,并允许对方趴在自己手背上晒太阳。

对此不太开心的是橘政宗。大家都很喜欢和绘梨衣的鹦鹉说话,因为这只鹦鹉格外通人性,和它聊天有时候就像是和不能说话的绘梨衣小姐聊天。只有橘政宗,在和鹦鹉友好地打了招呼之后,被对方回以一句“这傻逼看着该死,杀了算了。这傻逼看着该死,杀了算了。”

说的甚至是中文,当辉夜姬把意思翻译出来之后,橘政宗的脸色变得非常好看。

……但是正常人哪里会有和一只鹦鹉计较的,橘政宗也只能吃下这个暗亏,并决定以后不要去靠近那只鹦鹉。


而被蛇歧八家高层的众人视为大敌的“Sakura小姐”,此时正在作出一个艰难的决定。

之前和酒德麻衣见面的时候,路明非记下了被她备注为“薯片”,身份似乎是管账丫鬟的一个企鹅号,但之后一直没想好要不要加对方的好友。

直到回到卡塞尔之后,路明非闲了好几天,内心的搞(作)事(死)因子又开始蠢蠢欲动了。

他首先翻出了自己“夕阳的刻痕”那个非主流人妖小号,随后搜索企鹅号,向那位网名是ENXI的用户发去了好友申请。

路明非都想好了,万一对方手动通过了自己的申请,问自己是怎么加上这个企鹅号的,自己就装成小女生的样子,羞答答地表示在les交友网站看到了对方的信息。

……不知道为什么,路明非本能地觉得,酒德麻衣就是会把闺蜜的信息发布到les交友网站上的那种损友。


然而事实证明,路明非实在是想得太多——他用手机向对方发送的好友申请居然被自动通过了,让自认为已经编造好一套完美的说辞的路明非感到了淡淡的空虚。

为了冲散这种空虚感,他选择点进了对方的空间,很快就沉浸在了这位ENXI小姐层出不穷的、对老板的吐槽之中——很难想象这位老板是一位怎样的神人,让路明非觉得对方完全可以以一己之力支撑起一个“说给我的奇葩老板bot”。

而正当路明非浏览ENXI的说说,品鉴这位神人老板的种种离谱事迹的时候,一个企鹅对话框突然弹出。


寂寞的贪吃蛇:夕阳,你上来啦


路明非的眼皮重重一跳。

他自然不会忘记这个酸到令人牙疼的网名背后是谁,但他也清楚地知道,某位小胖子表弟在夕阳突然消失之后,“情伤过重”抛弃了这个企鹅号。

路明非想到了一种可能性,这让他呼吸都不由得放轻了下来,生怕惊扰到了什么。


夕阳的刻痕:……我不难过,是因为你替我难过了?

寂寞的贪吃蛇:……

寂寞的贪吃蛇:哥哥,虽然我很高兴你能把我的话记得这么清楚。但不得不说,离开了特定的情景,把这句话单拎出来看真的好有那个大病啊!

夕阳的刻痕:我是真的很高兴看到你对自己有一个清楚的认知

寂寞的贪吃蛇:垮起个小猫批脸.jpg 猫猫打拳.gif


路明非不由得捧住手机,笑到在床上滚来滚去,活像是癫痫发作。

很难解释他为何突然笑成傻逼,可能是因为路鸣泽吐槽起自己来毫不留情,可能是因为路鸣泽发来的小豆泥表情包过于可爱。

也可能是因为路明非真的很享受这么和路鸣泽在企鹅上聊天,不得不说,还挺有网恋内味的。

于是他也不打算问路鸣泽上次见面时“偷袭”自己是怎么回事了,像是恨不得每分每秒都连体在一起却不得不被迫异地恋的小情侣一样,有无数的话题想要分享给对方。

比如什么:由于楚子航“成功讨伐”了大地与山之王,所以安德鲁只能灰溜溜地滚出卡塞尔。为此副校长专门给屠龙英雄楚子航安排了一场颁奖典礼,而给他颁发奖状的正是耶梦加得……

再比如什么:他突然发现诺诺的网名不知道什么时候改成了高斯奥特曼,自己很想介绍她和小怪兽认识一下。

路鸣泽也分享了他那边的日常:似乎他有个缺心眼的手下,在企鹅空间里吐槽他被他逮了个正着,他决定对对方实行强制戒薯片一整年之酷刑。


两人的打字速度都极快,可时间流逝的速度居然更快。路明非再三下定决心,凭借着强大的自控能力,终于向路鸣泽发出来那句晚安。

可是几分钟后,他又没忍住摸出了手机,对着自己和小魔鬼的聊天记录细细回味起来。

他在其中某一页停留时间太久,手机自动锁屏,二分之一的转盘画面出现在屏幕上。

路明非心底一动——之前他嫌这锁屏画面晦气,曾经尝试过更换,但是却更换不了。

此时他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几分钟后,路明非枕着被他更换了锁屏画面的手机,美美地进入了梦乡。


-TBC-

  

  非:弟啊我跟你说我看到有人在空间里吐槽自家老板吐槽得特别搞笑

  泽:你猜我为什么笑不出来?

  

  薯片原本设置的是禁止任何人加自己好友,但是非用的手机……懂得都懂!

  

  关于非新换的锁屏,是某个动漫角色的图片,预告一波之后泽可能会cos这个角色造访牛郎店(

  提示一下:是个日漫里有一定知名度的兄控妹妹角色,兄妹二人都是游戏高手

  (这部作品发布的时间其实在2010之后,不过就不要在意这种细节了……)

  

评论(20)

热度(20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