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っかい?

找我玩找我玩找我玩找我玩!我有好多好多脑洞想和人聊!
★你们的生命都很短暂,可是我也喜欢烟花呀🎆

【龙族/路骨】龙不会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12

  12


眼下的情况比王牌小组下潜前预想的结果要差,但比他们十几分钟前对未来的想象要好得多。

红发的女孩一招秒杀掉尸守之后,在水下轻轻拍了拍手。几头白色的小虎鲸雀跃而出,驮起失了力气的三人组迅速浮上水面,并把他们带往远方。

楚子航回过头,须弥座在他的视野里逐渐缩小,变成一处黑点,最后消失不见。

“不可以回去,回去会被蛇歧八家的大家长抓起来。”

“我还没想现在就回去,但这件事情我是一定要找蛇歧八家弄清楚的。”楚子航严肃道。

对此路明非叹为观止——只能说面瘫师兄不愧是面瘫师兄,对着一只鹦鹉都能面不改色地交谈。


是的,在路明非三人被突然出现的红发女孩救起来之后,对方就没有开过口,但是她肩上的鹦鹉却可以毫无障碍地回答三人的问题。

因此,三人知道了这个长相神似诺诺的女孩名叫上杉绘梨衣,刚刚那如同天神下凡般的伟力是她的言灵审判。绘梨衣被蛇歧八家的大家长带过来清场,可是她本人只想趁机跑路。

虎鲸的速度很快,十几分钟不到就把众人送到了岸上。岸边有几只柴犬,在远远地看到绘梨衣之后,疯狂地摇起尾巴来,并从一旁的石缝中叼出几套衣服。

“还有这种操作?”

虽然没有人出声,王牌小组只是默默地接受了绘梨衣的帮助,但是他们彼此对视了几眼,都从对方的眼神中读出了这样的语句。


男生换衣服的速度总是比女生快的,路明非换好衣服之后,趁着绘梨衣还在远处的石头后方,伸手招来了对方身边的那只鹦鹉。

“哥哥?”

路明非尝试用中文试探,而鹦鹉果然兴奋了起来。

“哥哥我们去那边玩!哥哥你尝尝这个!哥哥最好了!哥哥最好了!”

路明非捂脸——终于可以确认了,这只鹦鹉就是他陪着路鸣泽挑给对方“女儿”当礼物的那一只。

……就说天降一漂亮又能打的妹子救自己于水火之中这种好事怎么这么毫无征兆地就发生了,敢情对方是自家大侄女啊,那没事了。


心情放松下来之后,路明非也有心思去说烂话了。

“老大,你这么一言不发我会怀疑你被师兄魂穿了的。”

“路明非,你这话要是放在昨天说的,我想我可能会忍不住给你来一下。”恺撒无奈道:“我只是在想诺诺。”

路明非顿时不敢开口了,怕刺激到受了情伤的老大,但楚子航显然不会顾忌这么多。

“没想到你在感情方面这么脆弱。”

“就好像我也没想到你是这么八婆的一个人?”恺撒反唇相讥道:“我不是在伤春悲秋,只是看到那个女孩,让我想起了诺诺拒绝我的求婚的理由——诺诺说,我会对她一见钟情只是因为基因上的吸引,而加图索家一直不让我去日本就是因为,日本也有一个女孩是我见了之后会一见钟情的,加图索家必须确保我先遇到的是诺诺。”他叹了一口气:“原本我不理解诺诺的意思,但现在我好像有点相信她了。”

楚子航露出了些许犹豫的神色,但他很快作出了决定。

“你知道吗?我之前就见过审判这个言灵。”楚子航说:“在B市地下铁的尼伯龙根里,诺诺用这个言灵击败了大地与山之王。”

“……好吧,原来我是真的不了解我的女朋友。”恺撒看向路明非:“我们俩都说出了自己所知道的秘密,现在轮到你了——你刚刚鬼鬼祟祟地和那只鹦鹉说什么呢?”

于是路明非想了想,也没有过多隐瞒:“其实我认得那只鹦鹉,是我和我弟一起买的,我弟说要送给他的女……一个朋友,所以我觉得绘梨衣应该是可以信任的。”


而换好了衣服的绘梨衣就是在这个时候从石头后方走出来的,路明非三人不约而同地瞪大了眼睛。

绘梨衣看上去和刚才判若两人了——她脱下了那套仿佛从浮世绘中描摹下来的巫女服,取而代之的极其前卫的鸭舌帽、露脐T恤以及宽松的工装裤,脚踩着内增高起码有10cm的球鞋,身材和时髦感都直逼超模。

对此,恺撒发表重要点评:这一套衣服我看诺诺穿过。


须弥座上。

“他们不会死在海底的。”源稚生说。

乌鸦瞥了自家少主一眼,知道的是要安排任务把卡塞尔的王牌小组抓住控制起来,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因为男人的友谊情比金坚,所以少主不希望那三个神经病出事呢。

“卡塞尔学院此刻在我们日本境内还有一些其他的专员,请问该怎么处理呢?”

樱说着,递上了一份档案,从上至下按照血统评级排列。源稚生接过档案,就看到了最上方的A级专员的资料。

“陈墨瞳,女,卡塞尔学院2008届A级学员,言灵未知……”

源稚生和照片中的女孩子对上了视线,那双灵动的眼睛是这个红发女孩身上最不像被自己视为亲妹妹的绘梨衣的地方……但源稚生又忍不住去想,如果绘梨衣的身体不是那么差,她能在一个自由的环境下长大,交到好朋友,应该也是这样一副鲜活的模样吧。

“不用赶尽杀绝。”源稚生吩咐道:“发布通缉,限制他们在日本境内的活动就好。”

樱心下了然,少主这是因为陈墨瞳长相和绘梨衣小姐颇为相似,所以对她起了恻隐之心。

不过绘梨衣小姐总是很容易惹人怜爱的,想到这里,樱从源稚生的身边离开,想要去探望一下刚刚施放了言灵审判的绘梨衣小姐的状况。

就看到夜叉匆匆忙忙地跑过来,嘴里高声喊着:“少主!不好啦!绘梨衣小姐又离家出走了!!!”


房间里的气氛很凝重。

绘梨衣不是第一次离家出走了,不过以往的她并没有目的地,只是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最多走到门口的十字路口处就会发现——外面的世界虽然很大,但却没有自己可以去的地方。

但是这次不同,绘梨衣留下了纸条,说自己要去一个叫中国的地方,找她的好朋友Sakura玩。而且人又是在海面上消失的,辉夜姬一时也无法锁定她的位置。

这种时候还是樱站了出来,她说自己担心绘梨衣小姐的动物朋友如果跑丢了,小姐会伤心,所以给她的宠物们身上装了定位装置。

源稚生的心中,“有樱在真是太好了”的念头又一次浮现。

“让辉夜姬去追寻定位装置,我们必须尽快把绘梨衣带回来,她的身体撑不住的。”

吩咐完了手下,源稚生又转向一脸担忧的橘政宗的方向。

“老爹你放心,我派去找绘梨衣的都是我手下办事最得力的人,一定能平安把她带回来的。”

“你办事我是放心的。”橘政宗叹了一口气:“我只是在想,绘梨衣现在有了真正想去的地方,我们能永远阻止她离开那个根本关不住她的地方吗?”


源稚生沉默了,他是一个习惯于麻痹自己的人。因为在他的心中,有一道巨大的疤痕无法愈合,不学会用别的什么东西来钝化这种痛苦,他恐怕无法坚持到今天。

“还是先把绘梨衣找回来再说吧,说不定以后有办法治好她的身体呢?到时候绘梨衣想出国也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

源稚生这么说,不是因为真的觉得治好绘梨衣是一件很容易的事,而是为了把视线从令他感到窒息的、绘梨衣的悲剧境遇中暂时移开。

就好像那么多年了,他都没有再一次回到自己长大的那个地方。


然而事情的发展完全出乎源稚生的预料。

他派出的精锐在辉夜姬的指引下,确实很容易就追踪到了绘梨衣养的那些宠物。但是在那些小猫小狗兔子的身边,蛇歧八家的精锐们没有找到绘梨衣,而是找到了一仓库一仓库的人工饲养的死侍。

“猛鬼众的心机和积累的实力远比我们以为的要深。”橘政宗非常愤怒:“有些仓库甚至就在我们蛇歧八家的眼皮子底下,居然一直都没有被发现。”

源稚生其实想问老爹,如果这些死侍都是猛鬼众饲养的,那么为什么自己剿灭了那么多猛鬼众的据点,却从来没遇到过这种敌人。

但是他没有问出来——这些天里,他既没有绘梨衣的消息,也没有卡塞尔的王牌小组的消息。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灵,他已经很疲惫了。


码头边,几乎每个经过的人都忍不住看两眼那个双眼无神,盯着海面的女孩。

她有着暗红色的头发和暗红色的瞳孔,一身红白相间的巫女服,比起女孩,更接近一尊精致的瓷娃娃。

“找到你了,赫赫,赫赫。”

头戴能剧面具的身影出现在了女孩身后,他的手中是一对黑色的木梆子。

“连樱那个丫头都能想到在猫猫狗狗的身上安装定位装置,我又怎么会想不到在你的巫女服上动手脚呢?”


-TBC-

  

  这一章主要在走剧情,我tag打得非常心虚……

评论(10)

热度(1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